欲壑难填

#只喜欢写大纲不喜欢填细节的懒比

【磁鸡】天体问题


# 瞎写产物,文字矫情

# 现实背景,设定为磁鸡交往中,时间线混乱

# 有磁迈/喂鸡情节

# 想写莞莞类卿但是失败了


  “月亮的碎片有时候也会割伤人。”


  莱昂抬头瞧了瞧夜幕中被浓雾笼罩的月亮,月光虚无缥缈,脑子里突然蹦出来马克斯的声音。

  窗外也是这样大雾弥漫的夜,他那时怎么回的来着,哦,他笑弯了腰,抬手碰碰马克斯的胳膊肘:

  “真没想到你还有做天体学专家的潜质---专门研究月亮的那种。”

  两个人距离很近,迈尔能轻易闻到格雷茨卡身上木质香水的味道,让人联想到圣诞节窗外大雪覆盖下的松林,清冽却引人入胜。红意慢慢跃上了金发男孩的耳尖。


  越来越浓的夜雾让格雷茨卡不太舒服,他想,真不知道那个雾气弥漫阴雨连绵的破岛有什么好的,好到让人能抛下一切。

  瞧,低头可没有满地的六便士,莱昂你又在像诗人一样矫情了。


  国家队的训练今天结束得比较早,基米希有一个私人拍摄,格雷茨卡把他送到拍摄间门口,摆了摆手示意要随便逛逛。

  只是,一个人在街上走太久,脑子里会浮现什么旧事就不一定了。


  基米希有的时候不太喜欢格雷茨卡在某些特定场景里看向他的眼神,譬如现在,一些穿着DFB球衣的时候,他的直觉总是很敏锐。

  自己敢打赌,他绝不是在看约书亚基米希。

  不过基米希现在无暇顾及一些奇怪的眼神了。

  

  没有欧战和杯赛的日子,基米希给周中的足球新闻定义是“无聊的”。

  于是就在这样无聊的周中夜晚,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苦情剧打发时间。

  英俊帅气的男主单膝跪地,张嘴就要进行甜蜜的告白。

  基米希发现格雷茨卡突然转过身,高大的身躯向他压过来,他盯着眼前这人琥珀色的眸子,懵懵地不明所以。

  “喂……你要……唔……”

  格雷茨卡轻轻地在基米希唇上印下一吻,轻到基米希一度以为出现了幻觉。同时,对方长臂一伸,够到了自己身后的遥控器。

  美女收到告白后幸福激动的泪水被倏然打断,画面紧接着切换到体育频道男主持人高度紧绷的业务用脸。

  “呀,你明知道周四傍晚我不会看这个的。”基米希皱了皱眉开始对罪魁祸首进行抗议。

  格雷茨卡转头露出了一个足以迷倒万千少女的微笑,他随手把遥控器扔到桌子上,漫不经心地说到,

  “看看吧,万一有什么感兴趣的新闻呢。”

  基米希有些无语,正准备伸手去换台,

  “根据天空体育记者Sven Westerschulze和葡萄牙方面的最新报道,前国脚尤利安魏格尔将重返德国。

  各方报道称,经过数月的谈判,最终本菲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达成了协议,将以租借+选择买断的形式把魏格尔送回德国。

  目前他已经在德国接受体检。”

  格雷茨卡瞧见基米希的手顿了一瞬。

  可他还是温柔地笑笑,仿佛什么都不在意。

  “早点休息,晚安Jo。”

  说罢不等基米希作出反应,径直回到卧室躺下睡觉。闭上眼睛,或许是受今夜迷蒙月色的影响,格雷茨卡又想到了四年前的夜晚,他好像回到了和马克斯决定一起赏月的那个晚上。


  “坐在窗户前有什么好看的?我这里有个更好的提议。”马克斯走过来打断了他。

  等格雷茨卡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全副武装地在附近一个小山包的山顶坐着喘息了。

  四周冷冷清清的,只有皎洁的月亮在头顶温柔地望着他们。

  毕竟没有正常的德国人会选择在大半夜登山赏月。马克斯迈尔很遗憾地不被划分在这一类别里

  两个人就这样抱着双腿静静坐到了第二天清晨

  登山赏月变成了等待日出。

  “你还会留在盖尔森基兴吗?还是说,有别的选择。”

  彼时关于沙尔克中场双子星的续约新闻甚嚣尘上,大批金灿灿的橄榄枝向两个年轻人抛来,任谁来都要动摇一番。

  金发青年摇了摇头,不知是在否定前半句还是后半句。

  “你知道日出前为什么总是大雾弥漫吗?”

  格雷茨卡摇摇头,他想不通这种天体问题跟他刚刚的话题有什么必然联系。

  “民谣里说,那是月亮坠下时被摔得七零八落的碎片,落在山间激荡起的一层尘埃。你知道的,那些乐手总爱将天体问题描绘得抵死浪漫。”

  格雷茨卡笑了笑,“你还真是个月亮专家。”


  时光飞逝,自己甚至还没来得及好好跟盖尔森基兴的莱昂格雷茨卡作告别,连同往昔那些既暧昧又平淡的情谊一起,他就已经在慕尼黑确立了恋情。正牌男友的位置上清清楚楚写了约书亚基米希的大名。

  他第一次正视约书亚基米希是在什么时候?

  是国青队比赛被换下场给他带袖标的时候?

  是比赛时同踢中场心有灵犀的时候?

  还是发现瓦尔特弗里茨银章名单里那个和马克斯迈尔在一行的名字的时候?

  亦或是在电视上看到他对皇马取得闪电进球后庆祝时意气风发的样子之后?

  他隐约记起,在自己发现这位来自巴登符腾堡的国青队友有着独一无二的脾气之后,就总是想得到关于他更多的消息。

  和迈尔长久以来朝夕相处四目相对的生活,他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被另一个人的身影夺去了注意力。


  如果说马克斯迈尔是浩瀚夜空中璀璨的月,温文尔雅,多愁善感;

  那么约书亚基米希就应当就是晴空中初生的太阳,朝气蓬勃,坚韧不拔。

  

  莱昂终于发现自己其实毫无睡意。梦里总有个金发碧眼的男孩,但是朦朦胧胧看不真切。

  “或许,不赏月,看日出也是个不错的法子。”莱昂如是想。

  他翻身下床,发现客厅里的基米希还在沙发上捧着手机皱着眉。于是他走过去抱臂靠在门框上

  “也睡不着?怎么,在想发什么消息好?是‘恭贺归乡’还是‘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只不过想着跟多年不见的旧友问候一声罢了。”基米希的声音里没有太大起伏。


  基米希刚进国青队的时候没人料到未来他能当上队长。来自斯图加特的小孩也不高也不壮,只是脾气和那不肯认输的性格叫队友们不敢轻易惹了去。

  但他足够刻苦努力。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基米希总是最晚走的那一个,只有尤利安魏格尔会留下来陪他加练到最后。他会耐心地陪自己练习射门、抢断。他总是相信自己前途不可限量。

  基米希对此充满感激,却又在魏格尔小心试探的时候不轻易吐露内心。

  “抱歉尤利安,我想现下没什么比赢球来得更重要了。”

  魏格尔什么都没说,只是拍拍他的肩膀。国家队解散回俱乐部的日子,他俩终究登上了开往相反方向的大巴。

  再后来,他听说他要和大黄蜂续约。

  又后来,他听说他远赴葡萄牙。

  基米希对此只能说句祝好。毕竟接下来就是平行的两条线了。

  

  基米希也曾是这么想他和莱昂的。

  国青队长揭晓的那一刻,他才终于肯好好审视这个有着小虎牙的漂亮男孩。这样的脸跑来踢球又得迷倒多少少女。

  来自波鸿的第一队长总是喜欢在被替换下场给自己带袖标的时候深切地望自己一眼。

  这一眼或许就是让基米希同意和他好好逛逛圣彼得堡的唯一理由。


  基米希后来觉得自己和格雷茨卡也许不是什么平行的线,他在国青比赛时这样想,在联合会杯时也这样想。终于在看到他加盟拜仁的消息时给这段若有若无的关系下了准确的定义。

  哪里是平行,分明是彼此纠缠了下去。

  就如同格雷茨卡刚到慕尼黑时,两个人确定关系的那个早晨一样,彼此无需多言。


  “发什么不重要。约书亚,要不要一起去看日出?”格雷茨卡认真对上基米希灰绿色的瞳孔。

  基米希抬眼瞧了瞧墙上的钟,离日出还有一个小时。他没由来地点了点头。


  太阳从东方一角慢慢跃出了山峦,阳光撕破晨雾,几朵白云四散开来。

  “你知道日出前为什么总是大雾弥漫吗?”对于格雷茨卡来说,这问题有些许熟悉。

  “不知道,但我不在乎。反正阳光总会驱散它们的。”基米希一直是个诚实的人。

  莱昂想,是时候迎接朝阳了。

  基米希感觉格雷茨卡紧紧抱住了自己。

  而自己什么都没说,紧紧回拥住了他。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